•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无障碍阅读
  • 长者版
关于区十一届人大一次会议第17号建议的答复
日期:2022-12-06 来源:下陆区科经局    

冯志平代表

您提出的《关于加强我区非公有制企业党建工作》的建议收悉,现答复如下:

首先感谢您对下陆区非公有制企业党建工作的关注和支持。对此我们十分重视,并积极开展办理工作。

一是建立非公企业党建联盟。下陆区制定《关于开展非公企业党建联盟试点的工作实施方案》,进一步优化整合党建资源,充分凸显非公企业党组织的核心要素和党员的骨干力量,破解非公党建工作瓶颈,组建以大江环科为龙头的“非公企业党建联盟”,在引领非公企业党建不断规范化的基础上,进一步激活非公企业发展“红色引擎”。以“组织共建、资源共享、难题共解”为抓手,使非公有制企业党建工作的领导和工作机制更加顺畅,保障机制更加完善。

二是开展非公党建培训。区委组织部、区科经局、区总工会、区工商联联合开展下陆区非公党建培训会暨清廉企业建设知识讲座。全区50多家非公企业负责人参加活动,引导企业提高政治站位,严格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严肃党内政治生活,进一步提高非公企业党建工作水平。

三是加大力度成立党支部。目前,我区非公企业成立了45个党支部,其中针对企业党员人数不够的企业,成立3个联合党支部。每年“七一”和春节对非公企业困难党员进行慰问。对党员人数不多,不符合单独组建党组织的非公有制企业,与行业相关或相邻的企业建立联合党支部。

四是加大非公有制企业党建工作宣传力度。帮助企业和企业家充分认识到党建工作对企业长远发展具有重大意义。制作下陆区非公企业党建指导员联系卡,派出“两新”党组织指导员,指导非公企业做好党建工作,帮助企业搭建活动平台,开展每月主题党日活动,推动党组织建设,增强企业的凝聚力和战斗力

下一步,我们将根据您的建议中提出的措施,积极与区委组织部、区“两新”党工委一起,全力抓好我区非公有制企业党建工作,帮助企业做强做大。

感谢您一如既往对下陆区经济发展的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