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无障碍阅读
  • 长者版
关于区十一届人大一次会议第48号建议的答复
日期:2022-12-06 来源:下陆区科经局    

杨健代表:

您提出的“关于科技型企业技术创新扶持政策的建议”已收悉,现答复如下:

您好!首先感谢你对我区科技创新工作的关心和支持。针对您提出的大部分科技型企业(高新技术企业)普遍存在研发投入大、成本高等问题,现作如下回复:

1、强化政策支撑。出台《下陆区人民政府关于打造创新活力城区实施意见》,进一步激发企业创新活力,引导企业加大研发投入。2021年,我区兑现科技奖励资金174.6万元。

2、积极引导辖区企业融入光谷科创大走廊建设,引导企业用好黄石(武汉)离岸科创园,大江环科、众堃科技等企业入驻离岸科创园,实现“研发在武汉,生产在黄石。”引导朗天药业、山力科技、中铜华中铜、久丰智能、人本轴承等企业成功申报2021年中央引导地方科技发展资金“光谷科创大走廊”专项,获得资金奖励总计380万。

3、积极组织企业积极申报省、市级科技项目,力争最大限度地争取相关政策支持,以促进企业技术创新开展和创新能力和水平提高。2021年度大江环科获得省科技进步奖二等奖、大冶有色获得省科技进步奖三等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