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无障碍阅读
  • 长者版
关于区十一届人大一次会议第52号建议的答复
日期:2022-12-06 来源:下陆区科经局    

周静代表委员:

您提出的“关于加强快递物流能力建设”的建议收悉,现答复如下:

您好!首先感谢你对物流行业发展的关心和支持。

近年来,随着中国电子商务的飞速发展,特别是电子商务的兴起,快递越来越多的参与到我们的生活当中。快递物流业的高速发展暴露出物流能力建设滞后的突出矛盾。

您提出的建议很有针对性,我们将在今后的工作中充分予以吸收。下一步,我们将主要做好以下方面的工作:

积极对接,推动各项利好政策落地。根据《国务院关于促进快递业发展的若干意见》文件精神,我们将明确快递业发展方向、创造良好环境和给予支持,为快递行业的健康、有序、科学发展提供保障。积极对接各相关部门,推动各项利好政策落地企业、惠及行业。

加快快递基础设施建设。实现快递全覆盖,加快快递标准化网点建设。在全区机关、事业单位设置邮件接收场所,在新建小区建设快递自取点。

三)倡导物流企业联营。引导物流业与交通、商贸流通、信息技术整合发展。依托货运枢纽发展仓储、包装、加工、货物专项配送等物流服务,完善不同运输方式之间的连接和转运设施。鼓励大型商贸市场与物流业相互整合、相互促进。提升现代物流企业管理水平,进一步降本增效,实现运输、仓储、配送一体化管理,减少企业经营成本、提高企业经济效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