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无障碍阅读
  • 长者版
关于区八届政协五次会议第55号提案的答复
日期:2021-11-12 来源:下陆区建设局    


张锐委员:

首先,感谢您对我区城市建设工作的关心,广大委员和人民群众的支持是我们搞好城建工作的动力。您提出“关于加快钟山大道(大广高速连接线段)及周边道路基础建设的提案”已收悉,现回复如下:

针对“大广高速黄石西出入口改扩建工程建设进度缓慢问题”,我局经与项目建设单位-黄石市交通投资集团有限公司对接,项目分两期建设,一期工程已于2020年11月7日完工。二期工程因征迁问题(越秀集团不同意拆围墙),一直在协调沟通,已于6月1日达成一致意见,预计在7月1日可完工。

针对“长乐大道至今未打通最后一段路问题”,我局经与工业新区对接,长乐大道一期工程作为长乐山工业园区主干道,一直受到下陆市民、企业家的高度关注。目前大道仅剩下下穿武九铁路段未完工,该段由于要穿武九铁路与大广高速,资金投入较大,目前正在落实项目建设资金,我局也将密切关注项目建设情况。

针对“中冶路道路破损严重问题”,我局经与工业新区对接,中冶路扩建工程已于今年4月份启动,计划将路面由现在的10米拓宽至19米,道路设计满足通行大货车要求,目前正在进行杆线迁改,预计8月份通车。

针对“杨亦主路架设限高架影响通行效率问题”,我局经与工业新区对接,杨亦主路定位为乡间路,主要方便周边村庄及长乐小学出行,出于安全及保护道路方面考虑,设置限高架避免超限车辆通行。待8月份中冶路扩建工程完工后,超限车辆将主要从中冶路通行。

针对“大广连接线未设置车辆限速设施及上下道路导流路线问题”,我局已将该情况反馈给下陆区及大冶市交警大队,我局也将密切关注后续情况。

我局十分感谢张锐委员对我区城建工作的关心,您提出的建议很中肯,我们将积极推进相关工作的开展。希望您能继续建言献策,以促进下陆区城建工作又好又快的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