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无障碍阅读
  • 长者版
关于区八届政协五次会议第59号提案的答复
日期:2021-11-12 来源:下陆区建设局    


周静委员:

首先,感谢您对我区城市建设工作的关心,广大委员和人民群众的支持是我们搞好城市建设工作的动力。您提出的“关于加快村改居社区污水处理及配套管网建设的提案”很中肯,现针对您的提案回复如下: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全面推动长江经济带发展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加快补齐城镇生活污水治理短板,尽快实现污水管网全覆盖、全收集、全收集,消除城市黑臭水体,切实改善城镇水生态环境。至2017年来,我局按照习近平总书记工作精神,分别实施了新下陆雨污水管网建设一期、新下陆雨污水管网建设二期、新下陆东西港改造及目前正在实施的新下陆污水管网改造三期项目,累计完成管网改造约41公里,主要针对主次干道混接点改造、雨污水分流改造、管道截污等工作;针对本次议题提出的村改居社区污水处理及配套管网建设,我区将全面加强管网系统建设,在距市政道路管网较近的村改居中合理布置三级污水管网与市政主干管对接,对距市政管网较远的村改居,采用新建小型污水处理设备或生态处理方法对周边污水进行收集和处理。

您提到马家堰因地势低,污水无法排放问题,我局已安排专业物探测量队伍对现状的地形及地埋管网线进行了全面调查,目前初步排污线路已定,将此处的污水就近接入106国道市政污水系统内。同时此段改造纳入目前我局正在实施的新下陆片三期污水管网改造工程中。

我局非常感谢您对我们工作的关心和支持,欢迎继续对我们的工作提出宝贵的意见和建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