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无障碍阅读
  • 长者版
关于区八届政协五次会议第60号提案的答复
日期:2021-11-12 来源:下陆区建设局    


周丽平委员:

您提出的关于“黄石市下陆区旧城改造”的提案收悉,现答复如下:

1、通过参加老旧小区方案汇报会和实地参观学习开铁区老旧小区改造经验,进一步认识到,下陆区老旧小区改造整体统筹规划不够,同整体建设规划结合不紧密,未做到综合设计、同步改造。目前我区已经制定了老旧小区整体风貌设计,在城市整体建设上,坚持老旧小区改造与全国文明城市、山水宜居之城、历史文化名城等城市创建工作相结合,统筹布局、高效推进,加强全区老旧小区整体设计风格,突出下陆区地方文化特色;

2、老旧小区改造工作始终以不断提升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为目标,在老旧小区改造实施之前,各街办会充分征求居民意见,汇总居民意见调查表,把百姓认为必须要改造的内容优先进行改造,在此之前首要任务就是进行拆违,只有拆违到位了才能给老旧小区一个良好的改造基础;

3、我区老旧小区改造的宗旨是在满足群众要求和提升居住环境品质的前提下,最大程度展现出下陆区的人文、历史和记忆,市住建局已明确了如果改造涉及历史文化遗产部分要进行上报,我区改造目前暂未涉及此类。

我区十分感谢周丽平委员对我区城市建设事业的关心,您提出的建议很中肯,我们将积极推进相关工作的开展。希望您能继续建言献策,以促进下陆区公共基础设施建设又好又快的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