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无障碍阅读
  • 长者版
关于区八届政协五次会议第64号提案的答复
日期:2021-11-12 来源:下陆区建设局    

王平委员:

您提出的关于“关于改造新老下陆花坛扩宽道路路面的提案”已收悉,现答复如下:

下陆大道提档升级一期项目(冶炼路-下陆中学段)已纳入下陆区城市基础设施PPP项目中实施,该工程路线为东西走向,东起106国道,西至下陆小学,规划为城市主干道,设计速度50km/h,车行道改造全长3121.505m,道路规划红线标准宽度为40m。本次拟将下陆大道机动车道双向四车道改造为双向六车道,主要内容包括道路工程、交通工程、桥梁工程、建筑工程、排水工程、照明工程和绿化景观工程等。

目前已完成花坛绿化的移栽工作,道路提档升级方案已通过市城建项目指挥部审核,施工图设计正在同步进行。因为下陆大道提档升级项目是我区作为重要景观道路来打造,所以涉及道路两侧所有杆线改迁、拆迁等沟通、协调工作量大,但是按照区政府工作安排,我局仍按照2021年底完成下陆大道提档升级一期项目改造的目标努力。老下陆街提档升级改造已作为下陆大道提档升级改造二期项目正在谋划中,待下陆大道提档升级改造项目一期实施完成后,在筹集资金准备实施。

我局十分感谢王平委员对我区城市建设事业的关心,您提出的建议很中肯,我们将积极推进相关工作的开展。希望您能继续建言献策,以促进下陆区公共基础设施建设又好又快的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