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无障碍阅读
  • 长者版
关于区政协九届一次会议第87号提案的答复
日期:2022-12-05 来源:下陆区民政局    

刘季委员:

您提出关于重视及培育社区社会组织提案收悉,现答复如下:

今年,我局引进华中师范大学袁方成教授团队,成立磨石社会组织服务中心,通过磨石课堂、线下培训等方式,开展理论指导和社工专业能力提升培训,让下陆区社会组织服务中心再扩容、设施再升级、服务再提质,进一步将社会组织力量“聚”起来,助力基层治理

磨石社会组织服务中心承接下陆区社会组织培育基地(服务中心)运营。对入驻陆区社会组织培育基地(服务中心)的社会组织开展指导性服务,对中心综合性文字材料进行审核把关,协助日常运营维护、配合接待各级调研检查

磨石社会组织服务中心大力培育发展志愿服务类、公益慈善类、社会互助类、维护基层治安类、参与基层治理类等社会组织,重点培育为老年人、儿童、困难家庭等社会救助群体服务的社区社会组织。引导社区社会组织开展公益性、服务性、群众性活动,营造良好的帮扶助残社会氛围,切实发挥社会组织在社会救助中的重要作用。引领扶持、指导全区各街道完成2022年全区新增注册社会组织不少于60家的任务。

磨石社会组织服务中心将会开展社会组织专业化培训。开展社会组织发展和管理专题培训,内容包括社会组织项目申报书的规范和社会组织孵化培育流程的规范等,社会团体和民办非企业负责人集中培训和督导不少于2次,不断提升社会组织服务社会能力,实现社会组织专业化、组织化建设。

十分感谢您对区民政工作的关心和支持,希望继续对我们的工作提出宝贵的意见和建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