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无障碍阅读
  • 长者版
关于区政协九届一次会议第1号提案的答复
日期:2022-12-06 来源:下陆区科经局    

杨贵新委员:

您提出的全力推进创新平台、创新载体建设提案”已收悉,现答复如下:

您好!首先感谢你对我区科技创新工作的关心和支持。针对您提出的下陆区推进创新平台和创新载体建设存在孵化器孵化企业没有加速器进行加速转化、企业和高校院校合作不够紧密、部分中小企业研发力量薄弱的问题,现作如下回复:

1、积极融入光谷科技大走廊建设,引导企业用好黄石(武汉)离岸科创园,大江环科、众堃科技等企业入驻离岸科创园,实现“研发在武汉,生产在黄石”。

2、依托高等院校、科研院所的科研、人才优势,有针对性的产学研合作对接活动,为企业与高校院所合作牵线搭桥,促进6家企业与高校签订产学研合作,收集企业技术需求60余项,近年来企业购买科技成果转化后补助项目立项5个,进一步提升企业自主创新能力,加快科研成果在我区转化为现实生产力,打通科技与经济结合的通道。

3、搭建创新平台,辖区11家企业(改建)市级企校联合创新中心,10家规上企业搭建区级研发平台,实现规上制造业企业研发平台“全覆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