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无障碍阅读
  • 长者版
关于区政协九届一次会议第80号提案的答复
日期:2022-12-06 来源:下陆区建设局    

中祥委员:

首先,感谢您对我区公共交通建设工作的关心,广大委员和人民群众的支持是我们搞好城建工作的动力。您提出的“关于东方大道开通公交线路的提案”已收悉,现答复如下:

城市公共交通对于方便居民出行及促进当地旅游业的发展有着重要的作用。由于城市公交线路的开通职能在市公交集团,我局于3月30日与市公交集团关于您的提案进行了对接,得到的回复如下:市公交集团原规划了一条连接铁山区及下陆区旅游景区的旅游观光专线(公交63路线,从天坑出发,途径东方山风景区,沿东方大道至栗山路口),但由于客流量、发展规划等原因,一直不具备开通条件。随着今年4月底,连接下陆大道及东方大道的铜鑫路建成通车,以及东方大健康产业园及东方兰庭项目的开工建设,东方大道沿线对公交线路的需求将越来越大。市公交集团计划在今年10月份待黄石有轨电车一期工程建成通车后,对现行的公交线路进行重新规划调整,建设以团城山万达广场为中心的公交枢纽站,结合广州路西延、苏州路西延等路网建设,辐射周边地区,重点打通东方大道不通公交的交通瓶颈,方便沿线居民的出行,带动东方山周边的旅游发展。我局将督促市公交集团在线路调整时,综合考虑您提出的建议。

我局十分感谢夏中祥委员对我区公共交通建设事业的关心,您提出的提案很中肯,我们将积极推进相关工作的开展。希望您能继续建言献策,以促进下陆区公共交通建设又好又快地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