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无障碍阅读
  • 长者版
关于区政协九届一次会议第83号提案的答复
日期:2022-12-06 来源:下陆区建设局    

江贤林委员:

您提出的关于“解决长乐山工业园区公交问题和园区企业统一门牌编号”的提案已收悉,我局与下陆区民政局、市交通运输局、市公交集团对接,经现场踏勘后,根据市公交集团回复意见整理并答复如下:

“我市21路、38路公交线目前基本可以满足当地的出行需求。根据代表建议,因该路段交通情况复杂,沿途有多个十字路口、丁字路口及村庄出口,道路中间系铁制隔离护栏,进出高速和前往大冶、铁山的大型货车、小车特别多,存在极大的安全隐患,不适宜开通公交常规线路,在目前公交优先政策落实不力的情况下,特别是叠加疫情的影响,公交整体客流锐减,市公交集团已将陷入难以为继的地步,无力再承担任何的冷僻线路经营亏损。

若确实需要解决长乐山工业园区公交问题,建议等待长乐大道西延与钟山大道连通后,具备安全的通行条件下,通过调整或延伸38路走钟山大道至铁山老桥洞到铁山城区并通过延伸21路至园区内部道路的方式予以解决。”

市交运局接收市公交集团回复文件后高度重视,但优化线路需进行勘察、论证,且需考虑建设规划,无法直接做出确定答复,我局将持续跟踪此提案的落实情况。

下陆区民政局对于园区内现有企业没有统一门牌编号非常重视。由于部分企业已建成投产,部分企业正在建设中,还有少数企业在办理前期手续还未开工建设,暂时不便对企业门牌进行编号。待园区内建成投产企业达到一定规模后,再及时对园区内现有企业进行编号,对少数未建成投产企业预留门牌编号,避免过早编号后又进行更改给企业带来不便,给政府管理带来不便。

我局十分感谢江贤林委员对我区城市建设事业的关心,您提出的提案很中肯,我们将积极推进相关工作的开展。希望您能继续建言献策,以促进下陆区城市建设又好又快地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