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无障碍阅读
  • 长者版
关于区政协九届一次会议第38号提案的答复
日期:2022-12-06 来源:下陆区住保局    

吕鉴蕾委员:

您在下陆区第九届政协委员大会第一次会议所提的《规范物业小区管理,打造文明示范小区》,区政府转交我局办理。

首先,感谢您对小区物业和规范性管理工作的关注和支持。

其次您所提到的小区地下停车纠纷、“三方共建”停留于形式上等情况确实存在,有些小区的非专业化物业管理由社区托管,没有达到“五有”服务标准的管理小区,另新建小区均为前期开发商选聘的物业公司,导致物业管理问题不断,一定程度激化了居民与物业的矛盾,也影响了居民幸福感指数的提升。

物业纠纷问题种种,但根本问题还是历史遗留和新旧机制管理衔接存在一定的问题。目前,您的建议非常切合市委市政府以及区政府推进基层治理改革的相关意见,市住建局已出台多个文件及改革措施,如《黄石市物业服务企业和项目经理信用信息管理管理办法(试行)》、《黄石市物业服务企业进入和退出住宅小区管理办法(试行)》、《黄石市物业企业星级考评管理办法》及《黄石市物业服务收费管理办法》等,包括相关部门对车位定性、公开车位租赁标准、明确部门职责以加强多方联动、活用红色驿站、加大宣传力度及推动执法进小区等内容,从源头上减少问题数量,在强化物业管理的同时,推进文明城市创建工作。

吕鉴蕾委员您所提建议具有共性,我局将以问题为导向,积极与相关部门加强衔接,督促、指导各街办配合落实,加快推进物业全覆盖和“红色物业”建设,积极化解管理难的困局。督促物业公司做好常态化创文工作,共同促进物业管理水平的提升。

最后,再次感谢您的关心和支持,希望您提出更多宝贵的意见和建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