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无障碍阅读
  • 长者版
关于市十四届人大五次会议第98号代表建议的答复
日期:2020-11-06 来源:下陆区人民政府    

刘英平代表:

首先,感谢您对我区公共交通建设工作的关心,广大代表和人民群众的支持是我们搞好城建工作的动力。您提出的关于“长乐大道二期线性调整”的建议已收悉,现回复如下:

我区于近期组织区建设局与工业新区等相关部门对您的建议进行了专题研究。目前,长乐大道二期(下陆段)道路工程已完成了施工图设计,最新的施工图已调整了道路的线型走向,从原设计横穿环保产业园,改为走光大(规划)三号路,经光大(规划)二号路,对接至铁山区秀山路,其中光大(规划)二号路拓宽至21米,光大(规划)三号路拓宽至20米。同时,道路在设计时,也综合考虑了各种交叉问题:

    1.长乐大道二期与武九铁路相交,采取上跨方式,借用武九铁路已建成涵洞,已征得铁路部门同意;

    2.长乐大道二期与大广高速相交,采取下穿方式,道路红线距离高速桥墩最近处为1.8米,最远处为5.8米,满足道路通行安全要求;

    3.长乐大道二期与有色铁路相交,采取平交方式。目前,有色公司原则上同意平交方案,相关细节正在沟通协调中;

    4.长乐大道二期穿越110kV、500kV架空线,道路红线避开了架空线铁塔,道路标高满足架空线安全距离的要求。

目前,长乐大道二期工程已完成施工图设计,正在进行项目的招投标准备工作,预计2020年底建成通车。

我区十分感谢刘英平代表对我区公共交通建设事业的关心,您提出的建议很中肯,我们将积极推进相关工作的开展。希望您能继续建言献策,以促进下陆区公共交通建设又好又快的发展。




下陆区人民政府

2020年9月18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