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无障碍阅读
  • 长者版
关于市第十五届人大一次会议86号建议的回复
日期:2022-11-21 来源:下陆区人民政府    

杜亮代表

您提出的关于加强基层消防救援力量建设的建议》收悉,我区会同市消防救援支队等会办单位认真研究,积极协调推动,将相关情况向您回复如下

一是壮大消防救援力量。为适应下陆区经济社会发展需求,着力解决消防救援力量薄弱的突出矛盾,2021年,在下陆区委、区政府的高度重视和大力支持下,在长乐山工业园内建立了1个模块消防站,并结合实际情况,新招录了12名政府专职消防员和配备了1辆消防车用于日常执勤备战,目前该模块消防站已投入执勤战备,进一步壮大了我区消防救援力量。

二是建强消防执勤队站。按照全市“十四五”期间小型消防站建设工作目标任务要求,我区2022年在湖景花园小区建立一个前置执勤点(目前,湖景花园小区前置执勤点车库已完成建设,待车辆装备到位后即可投入执勤备战)按照小型消防站建设标准,拟于2022年在东方山建立小型消防站。目前,东方山小型消防站建设工作已提上工作日程,相关建设工作正在紧张推进当中。

三是加快推进消防救援所全覆盖进一步打通基层消防工作“最后一公里”和灭火救援“最先一公里”,各街道办事处成立消防救援所,将补足基层消防力量的短板,进一步推进街道开展群防群治工作,夯实基层消防安全管理工作的基础。目前,下陆区消防救援大队正在就消防救援所的办公场所、职责、人员组成等进行协调,确保2022年底前全区5个街道(园区)消防救援所全部挂牌成立并实体化运行。

衷心感谢您对下陆区消防工作的关心和支持。希望您一如既往地对下陆区消防工作建言献策,以便我们进一步改进工作。

最后,祝您工作顺利,万事如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