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无障碍阅读
  • 长者版
关于市政协十四届一次会议第118号提案的回复
日期:2022-12-06 来源:下陆区科经局    

陈琳委员:

您提出的关于建设小微特色产业园的提案收悉,现答复如下:

一、着力打造“小而精”“小而美”特色产业园区

我区着力营造“园区大环境+行业小环境”的产业生态一批“小而精”“小而美”特色产业园区正逐步形成一是打造循环经济产业园。围绕全市PCB产业链、铜精深加工等重点产业链,立足大江环科、加柯环保等现有资源循环利用企业,在长乐山工业园区大力发展循环经济产业,打造全省循环经济样板区,先后引进光大等知名企业入驻,实现“无中生有,有中生优”。目前下陆区循环经济产业园落户项目共计15个,现有建成项目8个二是打造高端装备产业园。我区围绕铜产业链下游,利用现有土地筑巢引凤,探索推进重资产招商模式,建设占地面积400亩、总投资3.5亿元的高端装备制造产业园,开启“互利共赢”新模式,打造全国重要的铜冶炼及精深加工产业基地由政府代建集生产、科研、办公、住宿为一体的多功能产业园。目前,一期、二期已全面建成,三期已于今年3月启动,已签约引进工业项目6个。三是打造龙翔科技产业园。产业园位于大泉路与马鞍山路口交汇处,为黄石首个5A级写字楼园区,填补了下陆区科创型办公类产业园,以“高新科技+现代服务业”为产业导向,建设集办公、研发、孵化、生活为一体的现代科技创业园区,目前项目一期已建成,已入驻企业30家。

二、支持产业链龙头企业“以商招商”

目前我区围绕华中铜业等龙头企业的中下游,积极开展招商引资工作,先后引进友和铜业、淮源新能源材料等一批小微企业。项目投资虽不大,但延伸了我区铜产业链链条,加快产业集聚发展,目前项目均已建成投产。

三、完善基础设施配套和服务

目前下陆区工业项目主战场——长乐山工业园区,水、电、路、气、通讯等配套设施建设完备,已实现三横三纵一循环的道路格局(三横:下陆大道、钟山大道、长乐大道,三纵:106国道、中冶路、光大一号路,一循环:循环经济产业园内循环道路),可满足各类项目落地要求。同时高端装备制造产业园建有办公楼、公寓,充分满足入驻企业需求,园区由区政府投融资平台——长乐投资公司投资建设,聘请专业第三方运营公司——黄石市龙翔科技创业园有限公司进行管理,为入驻企业提供统一配套服务。

最后,感谢您长期以来对我区经济社会发展的关心和支持,希望您今后能一如既往地关心和支持我们的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