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无障碍阅读
  • 长者版
关于市第十五届人大一次会议8号建议的回复
日期:2022-12-06 来源:下陆区科经局    

明彩霞代表:

您提出的关于进一步加强和改善基层邮政工作的建议”已收悉,现答复如下:

您好!首先感谢你对我区经济社会发展的关心和支持。

针对您提出的加强城乡信报箱、报刊亭建设,不断满足人民群众日益增长的文化需求政府部门加强指导,推进县乡村三级物流仓储配送体系建设建议,我们做如下的回复:

目前根据职能划分,寄递物流是市邮政管理局管理,港口物流中心是由市交运局管理。4月29日上午,黄石市政府组织召开县域邮政快递业保通保畅协调会议,明确由各县(市)交通运输局作为辖区内邮政快递行业主管部门,在市邮政管理局的业务指导下,负责邮政、快递企业的日常监管,全面落实邮政快递业的属地监管职责。因目前我区暂无交通运输局,我中心也积极主动对接市邮政管理局,针对您提出的建议进行了解:

1、关于加强城乡信报箱、报刊亭建设的建议,根据市公用事业局要求,县市区的邮政报刊亭目前均已拆除。

2、关于推进县乡村三级物流体系建设的建议,根据市邮政管理局的回复,自2021年起,由市邮政管理局、市商务局、市交通局、市供销社等部门积极协作共建,以快递进村为抓手,通过邮快、快商、快快、快供等合作模式在县乡村设立村级综合服务站点,打通快递服务农村最后一公里。今年,按照国务院省政府加快农村寄递物流体系建设的意见,由市农办牵头,市邮政管理局参与起草黄石市农村寄递物流体系建设意见,相关工作正在推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