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无障碍阅读
  • 长者版
关于市十五届人大一次会议第97号建议的答复
日期:2022-12-06 来源:下陆区建设局    

叶丰收代表:

首先,感谢您对我区城市建设工作的关心,广大代表和人民群众的支持是我们搞好城市建设工作的动力。您提出的“关于加强市政改造地面开挖施工安全管理的建议”很中肯,为加强开挖施工安全管理工作,避免发生安全生产事故,维护社会和谐稳定,我局深入开展了以下工作:

一、开展建筑工地管线安全专项检查。我局制定下发了《关于开展建筑工地各类管线安全隐患排查的通知》,对建筑工地进行了全面排查,重点检查建筑工地在进行开挖、顶管、拖管等施工作业时是否按照要求开展地下管线物探,是否制定安全施工方案,通过专项检查提高了施工单位安全施工的意识。

二、结合日常检查宣传相关法律法规。在进行日常安全检查时,向建设、监理、施工单位宣传《城市道路管理条例》、《城镇燃气管理条例》等法律法规,以案说法,引导参建单位重视开挖施工安全工作。

三、督促参建单位要切实履行主体责任。在工程项目建设之初,向建设、施工、监理单位进行告知,在进行对接市政管网、开挖市政道路等施工之前,必须到排水管理部门、城管部门办理相关手续,严禁私自对接市政管网、先开挖后申报,否则后果自行承担。

我区十分感谢叶丰收代表对城市建设事业的关心,您提出的建议很中肯,我们将积极推进相关工作的开展。希望您能继续建言献策,以促进黄石市公共基础设施建设又好又快的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