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无障碍阅读
  • 长者版
关于市十五届人大一次会议第105号建议的答复
日期:2022-12-06 来源:下陆区建设局    

叶丰收代表:

首先,感谢您对我区城市建设工作的关心,广大代表和人民群众的支持是我们搞好城市建设工作的动力。您提出的“关于加快建设发展大道对接大广高速接口的建议”很中肯,我们接到建议后对有关情况进行了了解,现针对您的建议回复如下:

该项目是市委、市政府重点打造的快通工程,由黄石市交通运输局负责主体实施,目前已按照要求倒排工期、加速推进。4月13日黄石市交通运输局官网发布《大广高速新增东方山互通工程勘察设计招标公告》,该工程已进入勘察设计招标阶段。大广高速新增东方山互通项目位于鄂州市汀祖镇刘畈村接大广高速,互通匝道长6.673公里,总投资58409.9205万元,其中建安费约46549.0819万元。

同时,市交通运输局官网发布了《发展大道立交(含道路景观设计)工程勘察设计招标公告》。该项目位于黄石市下陆区西北区域临近黄石与鄂州边界为黄石至铁山一级路(大广高速团城山互通连接线)与发展大道、伍家洪大道的交叉节点。该项目起点与大广高速新增东方山互通出口匝道终点、连接匝道起点相接,终点位于周家坳村东南侧 90 米处。设置双层立体交叉一处,长度 1.2km。 设置主线桥梁 436 米/1 座,平面交叉 1 处。里程 K0+800~K2+000,全长1.2Km,为一级公路兼城市主干路功能,设计速度 60km/h,双向六车道,路基宽 42 米。

两个项目勘察设计时间均为60天,计划开工时间均为今年8月份。未来项目建成后,将使黄石至鄂州花湖机场的时间缩短至15分钟,团城山的市民可从东方山互通直接上大广高速,沿线交通出行更加便利,黄石和鄂州之间联系更加紧密,进一步提升黄石路网服务水平,加快黄石融入武汉城市圈同城化发展格局。

我区十分感谢叶丰收代表对城市建设事业的关心,您提出的建议很中肯,我们将积极推进相关工作的开展。希望您能继续建言献策,以促进黄石市公共基础设施建设又好又快的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