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无障碍阅读
  • 长者版
关于市十五届人大一次会议第114号建议的答复
日期:2022-12-06 来源:下陆区建设局    

陈志波代表:

首先,感谢您对我区城市建设工作的关心,广大代表和人民群众的支持是我们搞好城市建设工作的动力。您提出的“关于将大广高速东方山互通项目暨发展大道提档升级建设纳入市级战略的建议”很中肯,我们接到建议后对有关情况进行了了解,现针对您的建议回复如下:

市交通运输局已启动大广高速新增东方山互通工程和发展大道立交工程前期工作,并且两个项目均已纳入《黄石市2022年城建基础设施项目建设计划》中。

大广高速新增东方山互通工程勘察设计DFSKS-1项目于2022年5月6日开标,目前正在进行公示,该项目位于鄂州市汀祖镇刘畈村接大广高速,互通匝道长6.673km,匝道桥梁2617米/6座。主要工程内容包括路基工程、路面工程、桥涵工程、交叉工程、交通工程及沿线设施、绿化工程等,总投资约为58409.9205万元。

发展大道立交(含道路景观设计)工程勘察设计项目于2022年5月7日开标,目前正在进行公示,该项目起点与大广高速新增东方山互通出口匝道终点、连接线匝道起点相连,终点位于周家坳村东南侧90米处。设置双层立体交叉一处,长度1.2km,设置主线桥梁436米/1座,平面交叉1处。主要工程内容包括路基工程、路面工程、市政排水、交通安全设施、绿化环保、管线、照明等,总投资约为19533.7768万元。

大广高速新增东方山互通工程勘察设计DFSKS-1项目和发展大道立交(含道路景观设计)工程勘察设计项目公示结束后将启动项设计工作,计划今年底启动项目施工。待项目建成后将成为下陆区对外交通“主动脉”和连接大广高速的重要连接道路,对提升黄石城市形象需要,促进沿线旅游资源开发,加快推进区域旅游产业经济发展,构建武汉城市圈一体化格局具有重要意义。后续我局将与市东楚投资集团和市交通运输局积极对接,跟进项目进展情况。

非常感谢陈志波代表对我市城市建设事业的关心,您提出的建议很中肯,我们将积极推进相关工作的开展。希望您能继续建言献策,以促进黄石市公共基础设施建设又好又快的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