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无障碍阅读
  • 长者版
关于市十五届人大一次会议第121号建议的答复
日期:2022-12-06 来源:下陆区建设局    

张瑾代表:

您提交的《关于尽快推进青龙山公园建设的建议》已收悉。现将我局对接市住建局得到的具体情况回复如下:

青龙山公园建设项目已列入《黄石市2021年城建基础设施项目建设计划》,项目计划建设年限2年,计划总投资2亿元。项目主要建设内容为:结合地质灾害治理,建设登山游览步道、景观小品、休闲驿站等,配套市政基础设施和公共服务设施,为周边居民和学生提供游赏、休闲、运动的目的地,打造青少年主题乐园。

    目前,该项目的前期谋划工作正在抓紧推进,市城发集团(市规划院)结合前期调研和规划的工作成果,再次对项目范围内的地质灾害、居民区搬迁等情况展开深入调研,科学统筹项目的经济性、科学性和安全性,以期进一步做好项目的规划设计工作。该项目计划2021年完成前期规划设计工作,2022年启动公园建设工作。

市住建局已于2017年完成青龙山路刷黑改造工作,主要建设内容包括为车行道加铺沥青砼面层、标识标线、人行道铺装改造、景观绿化改造等。今后将逐步研究和实施青龙山周边路网梳理和打通工作,形成道路微循环系统。2021年青龙山公园建设工作得到常务副市长徐继祥、副市长胡楚平等市领导和相关部门的高度重视,一是我局正在启动青龙山公园的前期调研工作,以加快推进青龙山公园的设计和建设进度。二是已安排市城发集团完成“931”黄石城区山水连通工程概念性规划设计,其中,青龙山公园作为重点,正委托深圳新世纪景观设计有限公司进行深化设计,届时将按先期打通上山游步道思路分步实施。三是正积极与劲酒厂等联系,争取公园建设资金支持。

市住建局将从建设生态宜居城市、不断提高人民群众幸福感的高度出发,充分发挥职能作用,积极配合相关部门,大力推进青龙山公园的规划建设工作,科学合理编制规划设计方案,体现生态原则,保证高水准的方案设计和建设质量,满足市民健身、娱乐、休闲、赏景的多样需求。

我局十分感谢张瑾代表对城市建设事业的关心,您提出的建议很中肯,我们将积极推进相关工作的开展。希望您能继续建言献策,以促进黄石市公共基础设施建设又好又快的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