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无障碍阅读
  • 长者版
关于市十五届人大一次会议第124号建议的答复
日期:2022-12-06 来源:下陆区建设局    

熊伟代表:

首先,感谢您对我区城市建设工作的关心,广大代表和人民群众的支持是我们搞好城市建设工作的动力。您提出的“关于开通团城山至钟山大道至铁山公交专线的建议”很中肯,我们接到建议后对有关情况进行了了解,现针对您的建议回复如下:

城市公共交通对于方便居民出行及促进当地经济的发展有着重要的作用。由于城市公交线路的开通职能在市公交集团,我局于3月30日与市公交集团关于您的建议进行了对接。今年,长乐山工业园区也多次与市公交集团对接开设园区公交线路,但由于钟山大道西延段(大广高速连接线)为城市一级公路,设计时速为80km/h,道路较窄,车流量较大,沿线未设置限速标志及交汇口红绿灯,车速普遍较快,沿线也未建设公交港湾,尚不具备公交通行安全设施条件。为扫除钟山大道及长乐大道公交盲区、服务沿线企业、方便居民出行,市公交集团在2019年8月10日开通38路公交线路,从宏维星都—谈山立交—老下陆—新下陆—长乐山工业园,极大解决了庙宇垴、长乐山等社区周边居民出行问题。随着长乐大道二期润信农批至楚鑫段的建成通车,市公交集团有计划于近期将公交38路延伸至楚鑫,待长乐大道全线建成贯通后,将进一步延伸至光大静脉产业园直至铁山张之洞广场。

我区十分感谢熊伟代表对城市建设事业的关心,您提出的建议很中肯,我们将积极推进相关工作的开展。希望您能继续建言献策,以促进黄石市公共基础设施建设又好又快的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