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无障碍阅读
  • 长者版
下陆区12345平台公共服务热线平台5-6月份工单办理情况通报

【数据情况】

5-6月份,我区12345公共服务热线平台派发工单864件(包括回复、退回及撤单),比3-4月份提升38.68%,逾期件0件。各部门工单签收率100%,办结率100%。

按诉求类型分类:

咨询类20件,建议类5件,求助类494件,投诉类323件,举报22件;

承办单位工单数量

2021年5-6月下陆区12345热线工单办理情况汇总表

【热点聚焦】

主要事由:

一、杂物清理问题

主要事由:市民反映下陆区因国卫复审需求导致的杂物清理问题。5-6月份共受理相关诉求38件。

处理情况及相关建议:接到诉求后,我区热线中心将工单派发至区社区做好解释工作。由于国卫复审要求,针对于楼道及阳台的杂物,社区及物业提前一周已通知居民对楼道及阳台杂物需要的,自己进行清理后放在家中;其他的一周内未清理的杂物,城管将进行清除。下一步,建议各个社区及物业工作人员将加大日常检查力度,确保常态化的杂物清理工作,营造良好的社区生活环境。

二、银河湾小区学区划分问题

主要事由:部分市民来电反映银河湾小区学区划分问题。 5-6 月份共受理相关诉求 28件。

处理情况及相关建议:接到诉求后,我区热线中心派发至区教育局。区教育局表示:近年来,下陆区团城山片区适龄儿童少年人口数量增长较快,造成该片区学位紧张。为缓解学位紧张局面,解决好此区域内适龄儿童少年入学问题,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黄石市人民政府召开专题会议,研究决定,将原湖北工程职业学院东区腾退,由下陆区政府举办一所公办小学和幼儿园,小学暂定名为广州路小学,2021年秋季开始招生。区教育局为了进一步加强中小学的招生区域和学籍管理,更好地保障所有适龄儿童少年依法接受义务教育,根据《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深化教育教学改革全面提高义务教育质量的意见》(中发【2019】26号)以及《市教育局关于2021年义务教育阶段学校招生工作的通知》(黄教基【2021】13号)等文件精神,结合下陆区团城山片区适龄儿童少年人口数量的变化和区域内学校布局的调整,按照划片招生和相对就近原则,在保持基本稳定的前提下,将嘉泰银河湾小区适龄儿童少年划归新成立的广州路小学(暂定名)招生范围,并向社会公布。区委、区政府将通过几年的努力把广州路小学(暂定名)打造成全市一流学校。暑假期间,我们将在全区范围内选派得力校长和骨干教师到广州路小学任教,同时,根据小学教育设施和安全标准要求,对其进行改造升级,确保广州路小学((暂定名))教学设施和教育教学质量群众满意。

数据统计时间:2021年5月1日至2021年6月30日。


下陆区12345公共服务热线中心 

2021年7月8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