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无障碍阅读
  • 长者版
安全生产咨询日,这个能力你必须学会!

“生产经营单位的主要负责人对本单位的安全生产工作负有哪些职责?”

“灭火器的使用期是几年?”

安全生产咨询日活动现场

居民纷纷提问

为扎实做好“安全生产月”宣传工作,6月15日上午,烈日炎炎,团城山街道在柯尔山社区湖景花园广场开展以“遵守安全生产法 当好第一责任人”为主题的6·16全国安全生产月宣传咨询日活动。

活动现场,不少居民群众驻足观看、前来咨询。团城山街道平安建设办通过悬挂安全横幅标语、摆放安全宣传展板、派发安全生产宣传单、发放安全宣传品、设置安全宣传咨询台等多种形式,向过往群众集中宣传党和国家安全生产方针政策、法律法规以及消防安全、减灾防灾、防火防盗、网络诈骗等安全知识,为广大社区居民答疑解惑,向居民传递安全的重要性,区消防大队参谋陈明还详细演示讲解灭火器材的用法,提高群众安全意识和防灾避险能力。

活动结束后,工作人员又马不停蹄地走访沿街商户、发放宣传单页,提醒他们在做生意的同时绝不能忽视安全问题,针对酒店、快餐店等经营场所,工作人员再三叮嘱要及早排查消除燃气安全隐患。

此次安全宣传咨询日活动,共发放安全生产、防灾减灾等宣传资料300余份,开展咨询服务30人次。通过群众积极参与、现场工作人员事例讲解,提高了辖区群众对各类典型事故的认识,加强了辖区群众防范意识、安全意识,为辖区居民营造一个安全的生活环境。

街道平安建设办主任谢彪说:“今年6月是全国第21个安全生产月,通过开展安全生产宣传活动,增强全民安全意识,提升公众安全素质,进一步营造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安全第一的宣传氛围,有利于推进街道安全工作平稳持续开展。”

夏季高温来袭

加之雷电、暴雨、大风等灾害性天气

给安全生产带来很多不利因素

夏季安全生产有哪些注意事项?

这些你必须学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