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无障碍阅读
  • 长者版
【反电诈】微信零钱转账额度可快速提升?当心这个骗局

家住铜花社区的钟先生到下陆公安分局刑侦大队向民警诉说着自己受骗的经历。

钟先生做生意经常通过微信零钱转账,但因为转账额度有限,这让钟先生很是头疼。7月27日中午,钟先生刷抖音时被推送了一条“可快速提升微信零钱转账额度”的广告。抱着试一试的心态,钟先生添加了广告里的QQ。

QQ中的对方称自己是微信金融的内部员工,可以快速帮忙提升钟先生的微信零钱转账额度,还发来工作证照片。钟先生信以为真,立刻询问怎么办理。对方表示必须通过微信零钱向微信金融后台的安全账户转入不低于10万元的验证资金才能提升额度,待验证成功后所有的资金会原路返还。

钟先生在网上查询到需要使用该功能一年才可以提交提升额度申请。急于办理的钟先生只能求助于“内部员工”,对方称快速办理是利用了微信后台漏洞,需要缴纳6000元手续费。钟先生一咬牙,先给对方转了手续费,随后将微信零钱里面的2万元转入对方提供的“安全账户”里,又从微信关联银行卡里转出仅有的4万元通过微信零钱转入“安全账户”。

“我身上实在没那么多现钱。”钟先生本想让对方通融一下,但对方强硬地表示没有钱可以去网贷。这时,钟先生终于反应过来自己被对方骗了,以暂时不需要办理为由要求对方退钱,对方此时却变了脸,迅速将钟先生拉黑。

目前,钟先生相关涉案银行卡已经被警方紧急止付,案件正在进一步侦办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