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无障碍阅读
  • 长者版
本月起,执行!黄石人买房有好消息

4月3日

黄石市住房公积金中心传来利好消息

本月起

一手房和二手房最高贷款额度

在原基础上分别提高10万元

购买一手房的,夫妻双方均正常缴存住房公积金且信用良好的家庭最高贷款额度为70万元,单方正常缴存住房公积金且信用良好的家庭最高贷款额度为60万元;

购买二手房的,夫妻双方均正常缴存住房公积金且信用良好的家庭最高贷款额度为60万元,单方正常缴存住房公积金且信用良好的家庭最高贷款额度为50万元。

据了解

我市去年9月1日起

对符合条件的二孩、三孩家庭

在黄石购买自住住房时

住房公积金最高贷款额度

在我市当前最高贷款额度基础上

再提高15万元

这意味着

符合条件的二孩、三孩家庭

4月后最高可贷款85万元

每个家庭享受一次

此外

“东楚英才卡”A卡高层次人才

“新黄石人”的最高贷款额度

在我市当前最高贷款额度基础上

亦可再提高10万元

降低贷款利率、放宽异地贷款政策、大力推进武汉都市圈住房公积金同城化发展……去年以来,我市住房公积金中心相继出台了一系列促进住房消费的公积金房贷政策,取得了一定效果,但目前我市去库存压力仍然较大。

“与此同时,2022年我市中心城区新建商品住房备案合同均价6355元/㎡。而这几年在我中心贷款购房的主要面积为120-144㎡,取130㎡计算,则平均每套住房购房价格为82.6万元,按个人首付20%计算,资金缺口为66万元。”据市住房公积金中心贷款科相关负责人介绍,目前我市现行最高贷款额度60万元已不能很好地满足购房人的资金需求,尤其是购买大户型的二孩、三孩家庭,迫切希望能提高住房公积金贷款额度,降低购房成本,缓解资金压力。

市住房公积金中心工作人员提醒

需要办理相关业务的缴存职工,可到市住房公积金中心各营运网点咨询或办理,也可通过12329住房公积金服务热线、“手机公积金”APP等方式咨询。

该政策自2023年4月1日起开始执行

在2023年4月1日前

已审批通过的贷款按原政策执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