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无障碍阅读
  • 长者版
关于2023年首轮“惠购湖北”消费券黄石会场发放工作热点问题答疑

根据《省商务厅 省公安厅 省财政厅 省市场监督管理局关于印发<2023年首轮“惠购湖北”消费券发放工作实施细则>的通知》(鄂商务发〔2023〕8号)文件要求,现针对2023年首轮“惠购湖北”消费券黄石会场热点问题答疑如下。

1、发放时间是什么时候?

本轮消费券共投放3个批次。其中:

第一批消费券于2023年3月16日20:00至3月22日24:00期间投放使用;

第二批消费券于2023年3月25日20:00至3月31日24:00期间投放使用;

第三批消费券于2023年4月18日20:00至4月24日24:00期间投放使用。

2、在哪里可以领到“惠购湖北”消费券?

云闪付、微信、美团、翼支付、建行生活、抖音6个平台为本轮消费券委托发放平台。其中云闪付、微信、美团、翼支付4个平台发放商场券、超市券、餐饮券三种消费券,建行生活、抖音2个平台发放超市券、餐饮券两种消费券。

3、消费券的类别、券面额度、发放形式和领取规则是什么?

本轮消费券设置商场券、超市券、餐饮券三种类别。活动期间,消费券需在各指定服务平台符合条件的商场、超市、餐饮等线下实体商户门店和经营场所进行消费并在线支付时方能使用,不得用于充值、预存等消费。

(一)商场券:包括50元、80元、120元三种面额。限使用于百货商场、购物中心、服装鞋帽专卖店、钟表眼镜店、珠宝首饰店、体育用品店及家电卖场、家居卖场、手机专卖店等线下实物零售商店。

(二)超市券:包括20元、50元、80元三种面额。限使用于超市、便利店、水果店、生鲜店、母婴店、鲜花店、礼品文具店、药店等线下实物零售门店,包括加油站内具备单独收银条件的超市(便利店)。

(三)餐饮券:包括30元、60元、100元三种面额。限使用于餐饮门店(含外卖)。

本轮消费券活动期间,以上所有类型的消费券均不得用于购买香烟或加注机动车燃油。

4、消费券的发放形式和领取规则是什么?

本着高效、便捷、安全的原则,2023年首轮“惠购湖北”消费券黄石会场将继续通过服务平合以电子消费券形式发放。消费者通过手机应用程序(APP)在各服务平合上以抢券方式领取。

活动期问,全市消费者根据手机GPS定位所在区域,通过本人手机在指定服务平合应用程序(APP)上抢领本市商场券、超市券、餐饮券。每批次消费券发放时,消费者可同时在所有服务平台抢券,但在同一平台只能从商场、超市、餐饮三类消费券中任选一类消费券的一种面额抢领,即每人每批次在单个平台最多只能抢领到商场券、超市券、餐饮养三类中的1张消费券。

5、可以去其他地区使用消费券吗?

活动期间,省内消费者在各市州区域抢领的消费券仅限于在该市州区域使用,不支持跨市州区域使用。

6、咨询电话是多少?

云闪付:95516

微信:95017

美团:4006170100

翼支付:95106

建行生活:95533

抖音:4001566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