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无障碍阅读
  • 长者版
蚊香引发一居民住宅发生火灾 无人员伤亡

  5月26日10时16分,下陆区宏维星都小区一居民家中发生火灾。

    事故发生后,消防、公安、医疗等部门迅速赶到现场处置。11时01分明火被扑灭,无人员伤亡。

    据了解,起火建筑为框架结构,共32层,着火楼层为第5层,起火部位为5栋1单元一居民卧室,燃烧物质为床、被褥等,过火面积约20平方米。经初步调查走访了解,该起火灾原因为点燃的蚊香引发可燃物。

消防部门提示:

用火不离人,人离断火源。生产生活中要时刻注意防范火灾,牢记“致富千日功,火烧一日穷”,做到“四个要”:

1.火源要管住。管控好电源、火源、气源,严禁违规动火、电气焊、使用大功率电器等,吸烟、点蚊香、用明火等操作时要安全可控,有防火措施。

2.物品要清理。清理场所内的易燃、可燃物品,最大限度地减少可燃物品数量。

3.出口要畅通。确保场所或所在建筑安全出口和疏散通道畅通,严禁堵塞、锁闭等,常闭式防火门应保持常闭状态,严禁随意敞开、阻挡。

4.逃生要掌握。学习消防自防自救知识,会报警、会疏散、会灭火。家庭发生火灾时,随机应变、防烟避火,严禁不明情况下穿越浓烟;无法逃生时,关闭门窗,打电话报警告知所处位置,等待救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