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无障碍阅读
  • 长者版
下陆区2020年第三季度贯彻落实稳增长等政策措施情况跟踪审计情况

下陆区人民政府: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审计法》和《国务院关于加强审计工作的意见》,我局派出审计组,对下陆区2020年第季度贯彻落实国家重大政策措施和宏观调控部署情况进行了跟踪审计。本次重点关注减负、稳岗、扩就业政策协同配合情况,关注加大减负稳岗、提升投资和产业带动就业能力、优化自主创业环境、加强困难人员兜底保障、完善职业培训和就业服务等稳就业举措的落实情况和政策效果,关注就业工作责任落实,相关资金分配、拨付、使用、绩效等情况

一、基本情况

(一)稳定就业情况

20201-9,下陆区城镇新增就业5292城镇失业人员再就业2165就业困难人员再就业1309城镇登记失业率为3.08%线下共开展育婴师中医养生西点就业创业培训7期,共214线上平台实名注册2248人,开展培训1416人;返乡创业74新增创业389人,带动就业1132人;大学生实习实训480人。

2020下陆区就业局就业专项资金850万元,其中市级下发550万元,区级配套300万元。截至2020910日,已使用380.86万元,其中公共就业服务中心支出159.53万元,主要用于职业技能培训、创业培训、岗前培训、公益性岗位补贴、公益性岗位社保补贴、就业创业服务补助、(就业困难人员)一次性创业补贴、大学生实习实训补助;财政局就业补助资金账户支出221.33万元,主要用于购买基层就业创业服务成果及就业服务补助。

(二)复工复产情况

我局组织审计组对纳入下陆区科信局管理的规上企业 126家,下陆区建设局管理的规上企业建筑企业23个家,五大新区管理的规下企业655家等市场主体复工复产情况开展了审计调查。选取了规上9家企业(工业6家,商贸服务业2家,建筑业1家)、规下企业6家(工业3家,商贸服务业3家)开展入户调查。针对审计发现的疫情防控矛盾突出、原材料供应矛盾突出、资金保障压力巨大方面的问题提出审计建议3条,帮助企业解决实际困难,全力助推企业复工复产。审计期间,区政府及区新冠肺炎防控指挥部及时出台了《下陆区企业复工复产工作方案》等区级复工复产措施,确保疫情防控和经济发展同步推进。20203月底,我区在建的重大项目、房地产项目复工率100%、返岗率95%以上;4月底实现复工率和返岗率100%,目前达到正常建设水平。

二、意见和建议

区级人社、就业部门要持续提供政策支持,保障社会稳岗就业,推动区域营商环境持续优化。继续落实各类阶段性政策,用好用足促进就业的吸纳补贴、培训补贴等,综合发力帮助企业,特别是中小微企业持续发展,重点关注小微企业一次性吸纳就业补贴、职工职业技能提升培训补贴落实情况

 

 

20201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