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无障碍阅读
  • 长者版
关于开展燃气、燃油、危化品等重点行业 安全生产检查方案


613日我省十堰市发生燃气爆炸事故,造成重大人员伤亡。为贯彻各级领导关于安全生产的重要指示精神,深化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严厉打击非法违法生产经营行为,压实安全生产责任,落实安全防范措施,预防安全生产事故发生,现制定我区燃气、燃油、危化品等重点行业安全生产检查方案。

    一、检查时间

20216148:45

    二、检查范围

涉燃气、燃油、危化品等重点行业及人员密集场所安全

    三、参加人员

此次检查分为两个小组

第一组人员:

区 领 导:郭波、严定方及相关领导

参加单位:区应急管理局、区发改局、下陆消防救援大队、区科经局、区建设局、区城管局主要负责人。

检查部位:中冶南方、嘉瑞燃气、金花小区(老旧小区消防,请新街办提前等候)、省拖加油站、老下陆服装市场(请新街办提前等候)、团城山加气站、市煤气公司。

第二组人员:

区 领 导:汪勇、黄和明及相关领导

参加单位:区应急管理局、区发改局、下陆消防救援大队、区科经局、区建设局、区市监局负责人。

检查部位:黄浔加油站、新兴管业、冶炼厂、聚鑫气体、老下陆市场(请新街办提前等候)、肖铺加气站(啤酒厂对面)、理工对面商业街(请团街办提前等候)。(随机抽查一个点位)

    四、检查内容

重点检查:燃气管道标志标识(里程桩、标志桩、转角桩等)。二是燃气管道的隐患排查整改情况,是否存在危害管道安全运行的行为。三是燃气管道监测、维修记录,突出重点管道区段和重点场所监测记录。四是燃气管道设施是否存在违章占压、安全间距、违规交叉、并行等情况。五是各加油站(点)是否存在无证经营、超许可和批准范围经营、未经批准私设油罐非法储油、私装加油机非法加油、未经许可擅自改建、扩建、迁建加油站行为,对存在安全隐患被责令整改而拒不执行或整改不到位的行为坚决予以打击。

五、基本要求

    1、参与此次执法的专家由区应急管理局从专家库择优

选取。

2、企业对排查出的安全隐患按期整改,区安委办跟踪督办,企业整改完成后通知相关行业管理部门销号处理,处理结果报区安委办。


下陆区安全生产委员会办公室

20216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