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无障碍阅读
  • 长者版
疾控体系改革和公卫体系建设2022年重点任务完成情况

序号

重点任务

是否完成(已完成、部分完成、未完成)

完成情况说明

1

改革完善疾病预防控制体系

完成

1. 成立区疫情防控指挥部及12个工作组,制定应急预案

2. 辖区5个街道均设立卫生健康办公室,成立卫生健康工作领导小组,配备专职人员负责。

2

加强基层卫生服务体系和公共卫生应急能力建设

完成

1.健全政府主导、上下联动、信息共享、高效运转、群防群控机制,建立政府相关职能部门与基层医疗机构定期沟通、会商、协商机制的公共卫生应急指挥体系,强化急救能力,支持鼓励社区卫生服务中心设立公共卫生应急急救站,社区卫生服务中心直接承办社区卫生服务站。

2.推进各社区卫生服务中心(站)与二级以上医院组建医联体,发挥医联体作用,协调二级以上医院定期安排专家开展业务指导

3

加强全市公共卫生人才队伍建设

完成

1. 我区依托辖区东方社区卫生服务中心设立下陆区疾控中心,抽调各社区卫生服务中心(站)公卫人员20名与市疾控中心3名专业人员组建23人的专兼职疾控队伍,组建由区卫健、公安、市场监管、街道、社区等部门共同参与的综合流调队伍9支计200人。

2. 结合疫情防控工作实际,定期或不定期组织开展突发公共卫生事件实战化应急培训和演练。

3. 每年定期组织全区医、护、技等医务人员开展公共卫生、疾病防控等专项培训。

4. 把基层服务的经历,且需达到规定服务时限,作为申报卫生计生系列晋升高级(含正、副高)职称的必备条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