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无障碍阅读
  • 长者版
区十一届政府第16次常务会议

8月1日上午,区委副书记、区长汪勇主持召开区政府第16次常务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专题研讨班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习近平总书记要求干部提高“七种能力”指示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对禁毒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7月28日中共中央政治局会议精神、7月25日中共中央党外人士座谈会精神、中共中央办公厅、国务院办公厅《关于深化统计管理体制改革提高统计数据真实性的意见》《统计违纪违法责任人处分处理建议办法》《防范和惩治统计造假、弄虚作假督察工作规定》《关于更加有效发挥统计监督职能作用的意见》精神、全省“喜迎二十大 全力保安全”夏季火灾防控暨消防安全大检查电视电话会议精神、郄英才同志在加快推进黄石市国家创新型城市建设暨全市科技创新大会上的讲话精神、全市2022年第二次项目拉练活动和全市上半年经济形势分析会暨市重点项目建设总指挥部第二次会议精神、市政府《铜精深加工产业链链长制现场推进会议纪要》精神,审议《下陆区城镇燃气安全整治“百日行动”实施方案》,研究省级食品安全示范区创建、行政复议应诉、禁毒重点整治等工作。

会议强调,各街道(园区)、各责任部门要在上半年主要经济指标顺利实现“双过半”的基础上,坚定信心,接续奔跑,大干三季度,全力抓好招商引资、重大项目建设、重点民生实事、融资财税、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等各项重点工作,全力筑牢项目底盘,稳住经济大盘,持续巩固经济回稳向好趋势,力争为全市作出更大贡献。

会议要求,要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全力以赴做好创建省级食品安全示范区验收考核的迎检工作,确保创建成功。要注重执法程序,规范出庭应诉,严格败诉追责,加强律师考核,切实提升依法行政水平。要高度重视禁毒工作,全力以赴做好预整治整改工作,确保如期顺利“摘帽”。要深刻吸取“1·7”燃气管道泄露事故教训,扎实推进全区燃气安全整治“百日行动”,坚决防范各类燃气安全事故发生。要做好夏季火灾防控及消防安全大检查工作,坚决筑牢火灾防控及消防安全、防溺水安全防线。

会议还研究了跨境电商产业园核心区场地平整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