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无障碍阅读
  • 长者版
下陆区十一届政府第二次全体会议

12月28日下午,区十一届政府第二次全体(扩大)会议召开,会议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全面落实省十二次党代会、市十四次党代会、区第十一次党代会的决策部署及区“两会”精神,印发了《2023年区政府工作报告重点任务分解的通知》,安排部署2023年区政府重点工作。区委副书记、区长汪勇出席会议并讲话,区委常委、副区长江隆胜主持会议。

会议要求

全区要以跳起来摘桃子的干劲与勇气,致力于拼、奋力去抢,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区“两会”的部署和安排上,以拼抢的精神状态推动各项目标任务的落地、落实,奋力建设武汉都市圈核心城市首善之区。

会议指出

2023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是实施“十四五”规划承上启下之年,也是建设武汉都市圈核心城市首善之区的关键一年,面对叠加的发展机遇、中心城区的定位、激烈的竞争形势以及自身存在的局限性,要让拼抢成为2023年政府工作的主旋律。

会议要求

要拼抢机遇,借势发力,赢得主动。要拼抢位次,在经济社会发展各项工作中拼位次,争一流。要拼抢资源,积极拼抢各级各类政策、试点、项目资金、指标要素,服务重大项目建设,服务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要拼抢时间,年度目标任务要确保如期收官交账。

会议提出

要以不达目标誓不罢休的决心拼抢,要以功成不必在我、功成必定有我的担当拼抢,要以饿狼扑食、虎口夺食的气魄拼抢,要以今天再晚也是早、明天再早也是晚的效率拼抢。以踔厉奋发、只争朝夕的精神状态投入工作,在与时间赛跑中谱写首善之区建设新篇章。

会议强调

要松绑减负支持拼抢,尽量少开会、开短会、开专题会,少发文、发短文、发管用的文,多采取“四不两直”的督查检查方式,多到工作现场查看实际情况,让干部挤出更多时间、腾出更多精力来拼抢。要比、晒、亮、考督促拼抢,切实发挥督查利剑作用,让督查长牙带电,让交办的事项形成闭环,确保区委、区政府部署的重点工作件件有着落、事事有回音。要强化激励鼓励拼抢,坚持好每周比晒亮,实行双月考评机制,通过培优树典、揭短亮丑激发动力、传导压力、倒逼落实,真正考出拼抢的血性、考出发展的动力、考出争先的激情。

区领导鞠成伟、陈超、徐慧玲、占钢、王海兵,各街道(园区)、区直部门、市垂管单位主要负责人,区人武部、区法院、区检察院分管负责人,区党群部门和区人大办、区政协办、长乐投资公司、区污染防治指挥部办公室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