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无障碍阅读
  • 长者版
区十一届政府第25次常务会议

2月8日下午,区委副书记、区长汪勇主持召开区政府第25次常务会议,传达学习1月16日习近平总书记同党外人士座谈会精神、1月31日二十届中央政治局就加快构建新发展格局第二次集体学习会议精神、习近平总书记《求是》杂志重要文章《全面从严治党探索出依靠党的自我革命跳出历史周期律的成功路径》、省十四届人大一次会议精神、政协湖北省第十三届委员会第一次会议精神、1月29日全省加快建设全国构建新发展格局先行区会议精神、2月1日全市加快建成以武鄂黄黄为核心的武汉都市圈重要增长极动员大会精神,研究了财政、税收和融资、区福利院“公建民营”、东方山生态清洁小流域项目推进、社区卫生服务机构服务范围和人口调整等工作。

会议强调,要组建工作专班,迅速启动区福利院公建民营工作,积极考察学习周边地区养老机构公建民营管理等先进经验,做好区福利院资产的评估测算,确保国有资产保值增值。要全力推进东方山生态清洁小流域项目实施,积极向省、市争取项目建设资金,做好工程质量监督工作。

会议要求,要把财源建设作为全区工作的重中之重,在土地增值税征收、压缩欠税、企业调查服务、融资等方面进一步发力,抓大头、抓增量,抓培育。要按照属地、服务能力和人口相一致、中心管站的原则规范设置辖区卫生服务机构,并根据实际情况适时动态调整,确保满足居民群众15分钟就医服务圈需求。

    会议还研究了2023年春节期间的有关工作和月重点工作,审议了《下陆区2023年项目建设“八大攻坚”行动实施方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