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无障碍阅读
  • 长者版
区十一届政府第26次常务会议

2月24日下午,区委副书记、区长汪勇主持召开区政府第26次常务会议,传达学习《中共中央 国务院关于做好2023年全面推进乡村振兴重点工作的意见》、2月7日习近平总书记在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研讨班开班式上重要讲话精神、2月16日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务委员会会议精神、2月21日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第三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习近平总书记《求是》杂志重要文章《当前经济工作的几个重大问题》、2月16日省委书记王蒙徽调研黄石指示精神、《湖北省领导干部插手干预重大事项记录、报告和责任追究办法(试行)》、省市委巡视巡察有关会议精神、省纪委关于胡丹案件及其教训警示的通报精神、2月9日黄石市委常委会议精神、市纪委十四届三次全会精神,研究了重点项目推进和法治政府建设、“双千”、城建项目谋划实施、职工医保门诊共济保障机制改革、公益性公墓项目推进等工作。

会议强调,要压实企业主体责任,敦促企业按照时间节点要求加快项目建设进度;急项目所急,要主动排解项目要素保障的难题;要强化过程监督,实行一周一通报。要坚持以习近平法治思想为指引,在征拆过程中注重法律程序,推动严格规范公正文明执法,依法做好行政复议应诉工作,积极做好法制审核工作,不断提升法治政府建设水平。

会议要求,要优化“双千”服务水平,把惠企政策和市、区两级挂点包保安排情况及时送达企业,要积极向上对接,努力争先进位,确保重回优秀主赛道。2023年城建项目要结合辖区实际,分清轻重缓急,积极对上沟通衔接,做深做实前期工作,争取更多城建项目资金进入市级“笼子”。

会议要求,要加强组织领导,加大宣传力度,及时化解矛盾,平稳有序推动职工医保门诊共济保障机制改革在我区顺利实施,坚决避免发生群体性事件,为全国两会胜利召开营造安全稳定的政治社会环境。要加快推进公益性公墓项目前期各项工作,加大非法倒卖墓穴行为查处打击力度,要将公益性公墓项目建设工作纳入相关单位双月考评履职评分的重要内容。

会议还研究了财政、税收、融资和月度重点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