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无障碍阅读
  • 长者版
2019年区委编办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报告

 

2019年区委编办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报告

 

一、总体情况

2019年是“机构改革之年”,区委编办根据工作职责,规范做好相关机构信息公开工作。

一是制定并公布改革方案。研究制定《黄石市下陆区机构改革方案》,最终获省委批复、市委印发。在“东楚晚报”“首善下陆”微信公众号等媒体上,推介《一图读懂黄石市下陆区机构改革方案》等图文说明,公开我区机构改革相关机构设置等信息,营造人人参与机构改革的良好氛围。

二是严格规范“三定”规定并及时印发对全区部门职能改革调整情况进行梳理,加强现有机构职能的统筹设计、有机整合,着力在转变职能和理顺关系上下功夫。3月28日,召开区机构改革领导小组会议,研究审议31家党政机构和8家直属事业单位“三定”规定,并将全区事业单位和事业编制纳入研究范畴,进行综合统筹,优化配置。3月29日,我区部门“三定”规定按程序报区委、区政府领导审签并印发给各单位

三是完善事业单位网上登记管理。建立健全各类机关事业单位统一登记管理制度,依照受理、审核、核准、公告等法定程序做好涉及改革的事业单位设立、变更、注销等登记工作。

二、政府信息公开情况

2019年,区委编办共有行政许可事项3项,即事业单位法人设立登记(备案)、事业单位法人变更登记、事业单位法人注销登记(备案);行政处罚事项1项,即对违反事业单位登记管理条例行为的处罚;公共服务事项1项,即事业单位法人年度报告公示。已完成行政许可事项9件,均已在事业单位网上登记管理系统进行公开,并在省政务网上进行网办件操作。已完成公共服务事项1件并公示,即黄石市有色中学单位年度报告公示已在事业单位网上登记管理系统进行公示。

因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被申请行政复议、提起行政诉讼情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