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无障碍阅读
  • 长者版
关于开展磁湖西岸环境综合整治的公告
日期:2021-06-28 来源:磁湖西高端商务产业园项目指挥部    

为进一步改善城市环境,保护和改善磁湖西岸及周边生态环境,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环境保护法》《中华人民共和国城乡规划法》《中华人民共和国土地管理法》等相关法律、法规、条例规定,决定开展磁湖西岸市容环境卫生秩序综合整治行动。现将有关事宜通告如下:

一、专项整治时间:20215月至20216月。

二、专项整治范围:磁湖西岸沿线(黄石市人民广场以南,金山立交隧道桥以北;磁湖岸线以西、桂林南路以东)。

三、专项整治内容

(一)环境卫生专项整治。(1)开展打捞湖面漂浮物、清理淤积专项行动,杜绝湖边种菜和畜禽养殖等行为。(2)对周边积存垃圾进行全面清理整治,严禁倾倒垃圾、污水。(3)规范垃圾转运管理,增加路面清扫保洁频次,防止垃圾渗滤液直排入河。

(二)违法建筑专项整治。1)对侵占水域面积、集体土地,非建设用地、宅基地建设的违法建筑依法立案调查,对审批手续不全的依法予以拆除。(2)对筑坝拦汊及其他侵占水面的行为进行拆除取缔。

(三)污水处置专项整治。1)逐步取缔入湖截流、溢流设施。(2)全面摸排非法养殖行为,严查水域农业面源污染。(3)全面排查入湖排污口设置情况,严查非法排污企业。

四、请各单位、居朋友严格遵守本《通告》,积极支持综合整治工作,凡违反本通告规定的,相关责任单位和个人应当在本通告发布之日起自行整改;逾期未整改的相关执法部门将按职责开展相关执法工作

五、凡拒绝、阻碍执法人员依法执行公务和侮辱、殴打执法人员的,由公安机关依照《中华人民共和国治安管理处罚法》处罚,构成犯罪的,移交司法机关依法追究刑事责任。

六、本通告自发布之日起施行。


磁湖西高端商务产业园项目指挥部

2021年5月19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