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无障碍阅读
  • 长者版
区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实施2023年下陆区市场主体培育攻坚行动的通知

各街道(园区)、区发改局、区科经局、区住保局、区建设局、区民企中心:

为深入贯彻落实中央、省、市关于稳增长的决策部署,根据《市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实施市场主体培育攻坚行动的通知》(黄政办发〔2023〕15号)的工作要求,加快培育全区更多“四上”企业,进一步增强经济发展活力和后劲,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现将2023年全区“四上”企业进规进限的目标任务,以及有关工作要求通知如下:

一、总体目标

2023年,根据市定目标任务,全区净增“四上”企业确保34家,力争54家。

二、任务分解

按照高于市定确保目标任务的标准,经与各行业主管部门对接,统筹确定各项目标任务如下:

(一)规模以上工业企业。2023年,市定目标任务全区净增规模以上工业企业确保6家,力争9家。区定目标任务为全区新增规模以上工业企业确保15家、力争19家。其中,长乐山工业园区确保6家、力争9家,东街办确保1家,老街办确保2家,团街办确保4家、力争5家,新街办确保2家。

(二)有资质等级建筑业企业和净增有开发经营活动的房地产业。2023年,市定目标任务为全区净增有资质等级建筑业企业和净增有开发经营活动的房地产业企业确保3家,力争5家。区定目标任务全区净增有资质等级建筑业企业和净增有开发经营活动的房地产业企业确保8家,力争10家。其中区建设局净增有资质等级建筑业企业确保5家、力争6家,区住保局净增有开发经营活动的房地产业确保3家、力争4家。

(三)限额以上批零住餐业企业。2023年,市定目标任务全区净增限额以上批零住餐业企业确保19家、力争32家。区定目标任务为全区新增限额以上批零住餐业企业确保25家、力争36家。其中,长乐山工业园区确保2家、力争3家,东街办确保2家、力争3家,老街办确保6家、力争9家,团街办确保9家、力争12家,新街办确保6家、力争9家。

(四)净增规模以上服务业企业。2023年,市定目标任务全区净增规模以上服务业企业确保6家、力争8家。区定目标任务全区净增规模以上服务业企业确保9家、力争11家。其中,长乐山工业园区确保1家,东街办确保1家,老街办确保2家、力争3家,团街办确保4家、力争5家,新街办确保1家。

三、工作要求

一是提高思想认识。各主管部门和各街道(园区)要充分认识“四上”企业是地区经济发展的主要力量载体,也是开展经济运行调度的重要抓手,标志着经济发展的潜力与后劲。要强化主动服务意识,加大培育引导力度,壮大“四上”企业主体规模。

二是迅速开展落实。区统计局和各行业主管部门要加强对各街道(园区)的业务指导,对照目标、深入摸排,挖掘存量、扩大增量,高效服务、精细指导,同时各街道(园区)要积极配合相关工作,全力以赴共推“四上”企业进规进限工作,确保完成目标任务,为区域经济高质量发展注入新活力。

三是强化考核督办。定期通报“四上”企业进规进限情况,扎实推进各项工作,全年完成情况纳入全区绩效考核体系,对作出突出贡献的单位和街道(园区)由区政府进行通报表扬。

附件:2023年下陆区“四上”企业进规(限)工作目标


                      下陆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2023年5月6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