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无障碍阅读
  • 长者版
【部门解读】新下陆街道办事处“十四五”发展规划

问:规划出台的背景是什么?  

答:“十三五”期间,新下陆街道办事处实现了跨越式发展,“十四五”时期是“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历史交汇期,是下陆区实现高质量转型发展,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首善城区的关键时期,为促进经济稳步推进,生态明显改善特制定本规划。

问:规划的指导思想是什么?  

答: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五中全会精神,认真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在准确识变、科学应变、主动谋变中加快推进基层社会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不断满足人民对美好生活的新期待,加快推进新时期发展机遇,全面推进各项建设发展,大胆实践,开拓创新。

问:发展目标是什么?

答:推进经济发展。坚持新发展理念,产业布局更加合理,区域协调发展明显增强,各项经济发展指标取得重大进展。加强基层党组织建设。坚持党的领导不动摇,坚定党的政治建设不放松,不断加强基层党组织规范化、制度化建设,持续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加强文明创建。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深入人心,人民思想道德素质、科学文化素质和身心健康素质明显提高,精神文化生活日益丰富。改善人居环境。黑臭水体治理成效明显,生态环境持续改善,厕所革命取得成效,乡村建设更加美丽。增进民生福祉。养老服务更加健全,特殊群体更有保障,卫生健康体系更加完善。

政策关联:新下陆街道“十四五”发展规划基本思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