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无障碍阅读
  • 长者版
优化法治化营商环境 创新民商事调解机制

5月21日下午,下陆区司法局组织大江环科、新兴管业、有色冶炼厂等8家重点企业代表和7家职能部门召开优化法治化营商环境工作座谈会,共同谋划民商事调解领域优化营商环境的有效举措。

会上组织学习了《优化营商环境条例》和省、市优化营商环境相关政策,解读了《黄石市下陆区优化营商环境民商事调解领域改革先行区创建方案》,听取了与会企业在发展经营中面临的法律问题和需求以及优化法治化营商环境相关意见建议。区司法局党组书记、局长陈君逐一解答各企业家代表提出的问题,现场释疑解惑;与会单位也纷纷为企业出谋划策,并介绍能为企业提供的服务与优惠政策。

此次座谈会的召开对于推动民商事调解领域体制机制改革创新,进一步优化辖区法治化营商环境具有重大意义。今年以来,下陆区司法局坚持以思想破冰引领发展突围,以教育整顿优化法律服务,聚焦企业全生命周期中需要着力破解的痛点、难点、堵点问题,构建民商事矛盾纠纷调解平台,引导企业建立内部调解组织,协调区法院、区金融办探索成立金融案件诉前调解中心,以矛盾纠纷调处助力优化辖区营商环境。

下一步,区司法局将认真梳理、研究企业家代表提出的意见建议,切实将优化全区法治化营商环境各项举措落实落细,为辖区企业发展提供更加优质高效、更具针对性的法律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