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无障碍阅读
  • 长者版
湖北黄石下陆区“法律夜市”送法律到家门口

人民法治网讯(通讯员 潘雪威) 4月28日晚,青龙山社区党群服务中心广场迎来今年的第一场“法律夜市”。下陆区司法局组织法律援助中心、团城山司法所,会同湖北人本律师事务所送法律服务到家门口,受到居民群众广泛好评。

活动现场,湖北人本律师事务所5名专业律师和法律援助中心工作人员对群众提出的各类法律问题释疑解惑,提供义务帮助;同时,釆用以案释法,持续播放我区制作的《考女婿》《不放弃》等一批优秀法治微电影,吸引了百余名群众驻足观看、交流讨论,营造了良好的法治氛围。

“吃完晚饭,来遛个弯,还能顺便看看小电影,专业律师还能帮我们解解惑,这个方式确实是非常接地气!”社区的王婆婆说道。此次宣传活动,共发放《民法典》《法律援助指南》等普法宣传册500余份,现场免费解答法律咨询40余人。打造“法律夜市”是区司法局创新普法形式、提高法律援助知晓率的举措之一,通过“法律地摊”,送免费“法律大餐”,进一步实现法律服务与群众“零距离”。

自党史学习教育和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开展以来,下陆区司法局持续发力,深入基层一线,坐到群众当中去,以群众喜闻乐见的方式,采用最便捷服务途径,面对面为广大群众提供家门口法律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