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无障碍阅读
  • 长者版
法雨春风 法润民企

4月8日下午,下陆区司法局联合湖北易圣律师事务所开展“送法进企业”法治宣传活动。

在湖北恒鑫金属表面处理公司会议室中,党组书记陈君面向五十名企业中层干部宣讲《法的力量》,重点讲解与企业密切相关的各项法律知识,用典型案例为切入点,以案释法,诠释法在企业运行过程中不可忽视的积极力量,鼓励企业积极学法懂法用法。讲课过程中,陈君书记还结合自身多年工作经验,辅以简练的语言,积极为中层干部解惑,面对企业干部们在日常工作中遇到的疑难问题,陈君同志与认真解析研判,助力企业化解风险。

随后,朱魏东律师围绕《企业如何依法完善人力资源管理》开展演讲,对企业规避用工风险、规范企业用工行为、规范劳动合同的签订、履行、终止等内容进行了详细解读,指导企业负责人提高依法经营意识,在降低经营成本的同时也要牢牢把握住法律的准绳,规避用工风险,规范用工行为。

培训结束后,湖北恒鑫金属表面处理公司的干部职工们纷纷表示自己对陈君书记与朱魏东律师的法律讲座受益匪浅,不仅将法律送进了企业,还将法律送进了心里,日后在工作中、生活中会时刻铭记法的力量,对法律心怀敬畏,绝不能触犯法律底线。

下一步,区司法局将进一步立足职能,集聚资源、集中力量、集成服务,强化法治宣传,深化“法治体检”,以提升涉企行政执法水平及增强涉企法律服务实效两个抓手,为民营企业发展提供法治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