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无障碍阅读
  • 长者版
迈开腿 移动“法律夜市”开起来!

4月17日晚,在铜花社区新时代广场,在区委统战部的支持下,下陆区司法局联合民革下陆总支、下陆区党外知联会开展送法进社区活动,将“法律夜市”开到居民家门口,湖北人本律师事务所的律师团队及法律服务所工作人员参加活动。

活动现场,有知识展板、有专家解答、有微电影播放,以喜闻乐见的形式将法律服务送上门。律师们及法律服务工作者从法律角度为居民解答日常生活中的困扰及疑惑,并提供解决方案;通过《民法典》及物业管理服务相关的法律法规知识展板及宣传册普及与居民生活息息相关的法律知识;通过播放法治微电影以案释法、法治影视宣传的方式,让居民茶余饭后既“学了”又“乐了”,精神与知识都双丰收。

此次“法律夜市”宣传活动,共发放《民法典》相关普法宣传册600余份,现场为80余人提供免费法律咨询。区司法局联合党外力量,让普法接地气、有人气、更具“烟火气”,后期将根据社区的需求,将移动的“法律夜市”送进百姓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