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无障碍阅读
  • 长者版
关于黄石市慧德学校改(扩)建使用林地的 初步审查意见

湖北省林业

黄石市慧德学校改(扩)建拟使用林地审核审批材料,我局已初步审查,现将审查意见报告如下:

  一、项目基本情况

黄石市西下陆黄石市慧德学校改(扩)建黄石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批准的用地项目该项目涉及黄石市下陆区新下陆街道办事处团结社区1个行政村,总用地面积0.4217公顷,拟使用集体林地面积0.1466公顷,规划用途为教育用地项目建设单委托湖北民丰林业工程勘察设计有限公司黄石市下陆黄石市慧德学校改(扩)建拟使用林地情况进行了专项调查。

  二、使用林和采伐林木情况

(一)拟使用林地情况

黄石市慧德学校改(扩)建项目共区划林地小班2个,林地、林木权属为下陆区新下陆街办团结社区集体所有无争议。拟使用林地面积0.1466公顷。其中:

1、按现状地类分:乔木林地0.1466公顷

2、按使用林地类型分:用材林地0.1466公顷

3、按林地权属分:均为集体林地;

4、按森林类别分:均为一般商品林地;

6、按林地保护利用规划等级分:均为Ⅳ级保护林地;

7、按林种分:均为用材林;

8、按被使用林地单位分:下陆区新下陆街办团结社区0.1466公顷。

(二)林木采伐情况

黄石市慧德学校改(扩)建教学区新增用地项目拟使用林地范围,涉及林木采伐蓄积6立方米。

、林地保护利用规划情况

黄石市慧德学校改(扩)建拟使用林地面积0.1466公顷,林地保护利用规划保护等级全部为Ⅳ级保护林地。符合《建设项目使用林地审核审批管理办法》规定的建设项目使用林地要求。

、使用林地定额情况

该项目拟使用林地面积在2023年省林业局下达我市林地定额指标中予以保障。

五、现场查验及公示情况

(一)该项目拟使用下陆区新下陆街道办事处团结社区集体林地面积0.1466公顷。

(二)该项目使用林地不涉及森林公园、自然保护(小)区、国有林场等林业重点敏感区域,不涉及国家、省级重点保护野生植物、古树名木和野生动物栖息地。

(三)拟使用林地范围没有未批先占林地、擅自改变林地用途、采伐林木等情况。

(四)该项目拟使用林地情况下陆区水利和湖泊局于2023年7月25日至2023年7月31日在权属所在地新下陆街道办事处团结社区进行公示,公示期为7日,公示期满,群众无异议,无投诉。

六、审查意

根据《森林法》《森林法实施条例》和《建设项目使用林地审核审批管理办法》等法律法规规定,我局已对该项目申报材料进行了审查,该项目符合用地条件,同意其上报审批,请批复。              

下陆水利和湖泊

                20238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