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无障碍阅读
  • 长者版
【视频解读】加快建设现代化首善城区,下陆这样干!
“十三五”已经收官


“十四五”征程开启

今年是“十四五”开局之年,刚刚闭幕的黄石两会为新的一年和未来五年描绘了发展蓝图,指明了发展方向,锚定了发展赛道。

蓝图已绘就,奋进正当时

如何落实两会精神
落实政府工作报告中的
任务和要求

一起听听

市人大代表、下陆区委书记郭波
怎么说


加快建设现代化首善城区


市人大代表、下陆区委书记郭波接受东楚晚报记者采访时说,政府工作报告非常实在、具体,2020年极不平凡,我们在特殊之年交出了一份极不容易、好于预期的答卷。

回顾“十三五”,黄石最深刻的变化就是转型:

一是布局之转,“一心两带、多点支撑、全域一体”的发展格局逐步拉开;

二是产业之转,形成了九大重点产业支撑的现代化产业体系;

三是生态之转,治气治水治山治土等成效明显;

四是环境之转,城市功能不断完善,营商环境不断改善;

五是民生之转,人居环境有了新改善,教育、医疗等方面有了新进步;六是作风之转,干部作风持续转变,黄石美誉度不断提升。

下一步下陆将做好六个方面工作,加快建设现代化首善城区。

一是狠抓园区建设,加快临空跨境电商产业园、循环经济产业园、东方大健康产业园、磁湖西高端商务产业园、高端装备制造产业园、城市更新文创园等六大园区建设。

二是抓好城市更新,2021年是老旧小区改造和城区更新的黄金之年,要系统性谋划,逐一落实。

三是狠抓品质提升,不断满足群众对教育、医疗、托育等资源的需求。

四是抓好数字经济,特别是在工业互联网产业园、临空跨境电商产业园等方面加速推进。

五是统筹发展与安全,建设更高水平的平安下陆。

六是不断改革创新,将在园区建设、融资体制、城卫体制改革等方面做出积极探索。


政策关联:2020年下陆区政府工作报告